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增RQFII额度将全部投资A股

实习记者 王申璐
2012年04月06日 09:16
新增的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将全部投资A股,不受此前试点办法中“投资股市不超过20%”的限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 4月5日,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新增的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将全部投资A股,不受此前试点办法中“投资股市不超过20%”的限制。

   2012年4月3日,证监会宣布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新增500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新增500亿元人民币。

   新增的RQFII额度允许试点机构用于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投资于A股指数成份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目前,已有21家试点机构获RQFII资格,试点机构的RQFII产品已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部分产品已开始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及银行间市场。下一步证监会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扩大试点规模、机构范围及投资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