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今年重点发展场外市场

2012年04月05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总体设计、分步实施,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正在积极筹建

  【财新网】(记者 郑斐)4月5日,证监会相关部门表示,场外市场建设是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意在解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问题。

  证监会相关部门表示,随着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进一步深化,各类新型经济组织和新兴业态不断兴起,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在现有资本市场框架下,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暂不具备公开发行上市条件,以私募方式引入直接融资又因为缺乏相应的市场平台效率很低,资本市场服务能力与实体经济发展需要之间存在明显差距。建立和发展场外交易市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直接金融体系和多层次资本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