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涉嫌违法被处罚2000万美元

2012年04月05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4日对摩根大通银行提起民事诉讼,指控这家银行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案中涉嫌非法处置雷曼客户资金,当天摩根大通银行同意支付约2000万美元罚款

  据新华社4月4日消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4日对摩根大通银行提起民事诉讼,指控这家银行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案中涉嫌非法处置雷曼客户资金,当天摩根大通银行同意支付约2000万美元罚款。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认为,从2006年11月至2008年9月,也就是雷曼申请破产保护前约两年的时间,摩根大通银行以雷曼客户资金为抵押提供信贷,而美国商品交易法规定客户资金与银行自有资金要有明确区分,以客户资金为基础的信贷只能发放给客户,禁止发放给代理客户资金的投资公司。另外,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此后约两周,摩根大通银行拒绝释放雷曼公司存放在这家银行的客户资金,这种做法也违反了联邦法律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