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大力度监管炒新

2012年04月01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逐步改变目前以“送礼祝贺”心态参与报价,以分享“胜利果实”心态参与认购,以“赌博中彩”心态参与炒作等风气
2011年11月2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实时行情大屏前。 吴汇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时强调,现阶段新股发行中的弊端是中国资本市场的痼疾,所谓新股价格畸高、“打新”投机严重及随之出现的“业绩变脸”和市场表现下滑,除体制机制原因外,还有深刻的社会、文化和历史根源。

   对于炒新行为,证券交易所应根据市场情况研究完善新股交易机制、开盘价格形成机制,促进新股上市后合理定价,正常交易。证券交易所应明确新股异常交易行为标准,加强对新股上市初期的监管,加大对炒新行为的监管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