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美国反补贴税不会阻止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势头

2012年03月30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这些关税将有可能减缓美国市场光伏产品的销售速度。但它们不会改变中国光伏厂商赢得市场份额和降低价格的发展趋势
2011年2月21日,江苏南通一光伏企业职工在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惠誉近日发布报告称,美国政府对中国光伏产品出口征收反补贴税不大可能阻碍中国光伏产业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以及光伏产品价格的全面下降。但根据可能于5月出台的反倾销税收的规模,中国下游出口生产商的现金流产生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

  根据行业估计,美国在2011年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光板达28亿美元,大大高于2010年的12亿美元。中国光伏厂商的收入超过90%依赖出口,而美国是其在欧洲之后的第二大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