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4家基金公司去年亏损5004.26亿元

2012年03月30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模棱两可的“震荡市”,到“底部已经探明”,基金经理们对2012年的行情预期,在3个月内明显升温。而在2011年,基金业受到股债双杀的行情打击,逾八成基金出现亏损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从模棱两可的“震荡市”,到“底部已经探明”,基金经理们对2012年的行情预期,在3个月内明显升温。而在2011年,基金业受到股债双杀的行情打击,逾八成基金出现亏损。

  64家基金公司旗下2011年基金年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64家基金公司旗下971只基金(A/B/C分开算)去年整体亏损达到5004.26亿元。

  另外,2011年有超过八成基金出现亏损,这一比例甚至超过2008年的极端环境下的水平,充分显示了去年偏紧的货币政策对基金运营的影响。偏股型基金更是成为亏损重灾区,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去年分别亏损3145.59亿元和1522.62亿元,占据行业亏损的大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