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博热议温州金融改革试验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3月29日 11:22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即将设立的消息无疑是近日最重要的热点新闻之一,诸多财经领域和学界人士对此发表了感想和点评。财新网特将微博上的评论摘录于此,以飨读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会议指出,温州市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金充裕,民间金融活跃。近年来,温州部分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和企业主出走现象,对经济和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开展金融综合改革,切实解决温州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仅对温州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对全国的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多元化金融体系,使金融服务明显改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明显增强,金融环境明显优化,为全国金融改革提供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