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

2012年03月2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011年11月21日,四川成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参加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LIU JI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表示,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探索建设场外交易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王岐山是当天在北京考察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据新华社消息称,王岐山在考察中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期,为资本市场发育成长创造了难得的机遇。要着力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优化金融结构,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促进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