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药吸收合并白云山 两公司涨停

2012年03月2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王老吉”系列商标不在装入上市公司之列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28日,广州药业(600332.SH,00874.HK)、白云山A(000522.SZ,下称白云山)分别发布“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下称预案)。

  预案公布后,二级市场反应强烈。早盘开市十几分钟后,广州药业A股股票和白云山A报以涨停。广州药业H股则在联交所开市不久上涨超14%。

  根据预案,广州药业增发A股吸收合并白云山,交易完成后,白云山注销法人资格,广州药业为存续公司,并承接白云山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同时,广州药业向广药集团发行A股作为支付对价,收购广药集团拥有或有权处置的房屋建筑物、商标、保联拓展100%股权和百特医疗12.50%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