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高层:今年保持利差稳定的压力很大

2012年03月27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末,银行业的利差上升预期已经消失,今年保持利差稳定的压力很大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全年的高增长和四季度的环比下降,似乎正成为同时困扰银行业和市场的两大的主题。高增长是否意味着暴利,环比增幅下降是否说明获利能力下降?建行高层在昨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对上述问题做出了解答。

  建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693亿元,日赚4.7亿元,净利润增幅为25.2%。

   “银行日赚几个亿,反映的是经营规模,与利润的薄厚没有直接关系”,建行副行长庞秀生表示,2011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率是25.4%,与建行的增长水平相仿,建行的利润增长与实体经济发展速度是一致的,因此不存在暴利之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