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未来三年将有20%平台贷款到期

2012年03月27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行长张建国称,在建行4298亿的平台贷款中几乎没有需要展期或借新还旧的
2009年11月20日,上海,中国建设银行在理财展中展出。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建行行长张建国在26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一至三年到期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占总数的20%,在建行4298亿的平台贷款中几乎没有需要展期或借新还旧的。

   建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建行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4297.64亿元,其中现金流全覆盖类占比达到85.69%,贷款余额较上年减少1121.60亿元;而同期建行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拨备覆盖率304.5%,拨备比例为3.76%。

   建行首席风险官黄志凌表示,建行选择的平台都是有现金流保障的,其中自身现金流能覆盖本息的平台贷款约占65%,加上抵押和保证,基本上可以完全覆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