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接手浦发为资产配置

2012年03月26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接手浦发不是战略性持股投资,近期也无增资计划
2010年11月19日,上海,理财展中的太平洋保险展区。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婧哲)中国太保201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太保接手花旗银行出售的浦发银行5.06亿股份只是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不是战略性持股投资。

  他重申太保坚持专注保险主业,并表示太保近期没有想过也没有计划去增资。太保A股、H股上市时,募集了逾500亿元人民币,向产险和寿险业务注资约400亿元,现仍有逾100亿资产可以注入旗下业务。

  他表示,未来如需增资,将会用多种手段,并会保持偿付能力充足率在150%以上,以符合中国保监会要求。去年太保偿付率处于284%的高水平,偿付能力足以支持未来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