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差别准备金率倾斜三农 农行可贷资金扩大

2012年03月26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农业银行改革试点达标县支行共计565家,将于3月25日起执行优惠的存款准备金率,相应增加可用信贷资金约230亿元,比上年多70亿元
资料图:中国农业银行。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农行新增“三农”试点省份的县域支行将从即日起获准执行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政策,这反映了央行对农行前期的“三农”试点工作的基本评价和政策导向。

  央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农行的“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工作,将在原有8个省563家县支行的基础上,将黑龙江、河南、河北、安徽4个省379家县支行纳入执行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政策覆盖范围,对涉农贷款投放较多的县支行实行比农业银行低2个百分点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