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贷款需求现拐点 增长趋缓料难免

2012年03月26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针对全国3000家银行机构的调查结果称,今年一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低于去年同期5.6个百分点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 陈慧颖) 央行和统计局联合发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的贷款总需求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央行日前发布的针对全国3000家银行机构的调查结果称,今年一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9.6%,低于上季和上年同期0.3和5.6个百分点。其中非制造业贷款需求降幅高于制造业。而小企业需求指数则与上一季度持平。

   从行业看,农业、水利、教育、固定资产贷款需求有所回升,分别为67.1%、60.2% 、55%和61.4%,较上季上升2.5、1.9 、0.6和1.2个百分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为72.9%和66.1%,分别较上季下降0.4和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