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贵阳银行上市申请尚未获证监会批准

2012年03月25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对其批复是监管部门对拟增资扩股银行的正常行政审批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3月23日,有媒体报道银监会网站上公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贵阳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方案的批复》,银监会原则同意贵阳银行IPO方案,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充实贵阳银行资本金。

  据财新记者向银监会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表示此前证监会披露的14家已递交上市申请的城商行、农商行都已获得银监会的行政审批。所有商业银行的任何增资扩股都要报银监会批准,只是方式不同。至于最后能否上市,还要看证监会何时开启城商行、农商行上市的闸门,前述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