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拟入股百瑞信托19.9%股份

2012年03月2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是第七家外资机构参股境内信托公司
美国纽约,摩根大通银行标识。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日前,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百瑞信托)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摩根大通将收购中国百瑞信托有限公司19.9%的股份,已经提交银监会。这将是第七家外资机构参股境内信托公司。

   据悉,这笔交易已酝酿两年,交易完成后央企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仍为百瑞信托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1%,郑州财政局为相对控股,持股比例为30%。

   “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构,央企可以提供项目资源、地方政府支持,加上摩根大通给我们带来的产品设计、风险控制能力的提升。”前述百瑞信托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