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本周延续资金净回笼操作 季末流动性呈现紧平衡状态

2012年03月2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22日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91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14%

  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22日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91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14%。

  鉴于三月期央票继续停发,且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510亿元,则央行实现资金净回笼19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财政部与央行22日还进行了2012年度第二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六个月定期存款招投标,交易量为500亿元,中标利率与上一期持平,落于6.80%。

  “临近季末,鉴于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压力依然较大,因此本期国库现金定存投标踊跃。”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也说明部分机构依然缺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