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福林:今年将正式推行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监管新标准

2012年03月21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指出,银监会高度关注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将于今年正式推行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监管新标准

  据新华社3月21日消息,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指出,银监会高度关注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将于今年正式推行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监管新标准。

  尚福林在第十三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在目前阶段,我们需要关注和思考如何构建一个更为稳健的银行体系,兼具安全与高效的特点,以更好地推动我国经济的转型发展。除了应有助于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之外,稳健的银行体系还需要与时俱进的监管标准。

  他表示,目前新资本监管标准实施正在有序推进。前期对国内前十大商业银行、部分中小银行开展了定量影响测算,结果表明实施新资本监管标准对商业银行经营产生的影响总体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