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宝斥资5亿元打造“货到付款”线下支付体系

2012年03月2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宣布推出物流POS支付方案,并投入5亿元推动货到付款体系发展,有望缓解现有支付体系的瓶颈制约

  新华社3月20日消息,受到网购新手和大额网购用户青睐的“货到付款”,过去往往因为支付体系障碍屡屡受阻。记者20日获悉,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宣布推出物流POS支付方案,并投入5亿元推动货到付款体系发展,有望缓解现有支付体系的瓶颈制约。

  据介绍,这是支付宝首次重兵布局线下支付。今后通过快递员手中的一个POS机,网购的刷卡收银、取件和签收录入环节可以一并完成,资金还可以快速转账到卖家和快递物流商的支付宝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