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公司17年来首次分红

2012年03月2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定于今年7月1日起每股每季度派放股息2.65美元,年化分红额为10.60美元,相当于苹果当前股价的1.8%

  新华社3月19日消息称,美国苹果公司19日宣布,未来三年内将斥资450亿美元用于分红和回购股票,这是苹果自1995年以来首次分红。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当天通过电话会议宣布,苹果定于今年7月1日起每股每季度派放股息2.65美元,年化分红额为10.60美元,相当于苹果当前股价的1.8%。预计头一年分红总额为100亿美元。同时,苹果决定自下一财政年度,即今年9月30日起回购股票,计划持续3年,回购股票总价值为100亿美元。苹果首席财务官奥本海默说,在实施分红和回购计划的头三年中,苹果预计总共将动用约450亿美元现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