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利率 八五折尚难实现

2012年03月1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预计今年针对刚需首套房购房贷款政策仍然会有松动的空间,未来差异化信贷政策将会更加明显,贷款利率仍然有下调可能

  【财新网】(记者 杨娜)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仍已下降至基准利率,但此前市场盛传的“八五折优惠”并未出现。

  今年2月,工、农、中、建四大行召开座谈会,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逐渐由曾经的上浮5%-10%下调至基准利率。此后媒体报道,北京多数商业银行已陆续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打到八五折。其中建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为基准利率的八五折。

  记者分别采访了中行、建行、工行、交行和招行负责信贷业务的负责人,得到的反馈均为“目前首套房贷的利率均已下调至基准利率的水平,且并未接到任何通知表示将下调该利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