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社保携三家外资战投百亿资金入股信达

2012年03月16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社保基金出资50亿元,成为信达第二大股东;信达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择机在境内外市场上市
资料图: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马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今日(3月16日)宣布,信达已正式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瑞银集团、中信资本、渣打银行四家战略投资者,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改制方案,信达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择机在境内外市场公开发行股票上市。

  信达本次引入战略投资共计103.7亿元,四家战略投资者持股占中国信达增资后股份总额的16.54%。其中全国社保基金出资50亿元,占总股本的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