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银行业能应对2012年的信贷质量下行

2012年03月13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业或将迎来信贷质量下行期,虽然2012年中国银行业者的表现将会趋弱,但仍将保持稳健
海口某银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3月13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发布报告《中国银行业展望:银行业能应对2012年的信贷质量下行》。标普表示虽然2012年中国银行业者的表现将会趋弱,但仍将保持稳健。

  该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或将迎来信贷质量下行期。数个因素已为信贷质量下行周期的开启作了铺垫:中国国内经济放缓,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整,规模较大的地方政府债务面临再融资挑战。欧洲债务危机也没有减弱的趋势。上述因素和贷款定价的可能下降或将侵蚀中国银行业2012年的利润率。标普预计在中国经济软着陆情况下,2012年中国银行业的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介于0.8%-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