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去年车险车均保费同比下降6.6%

2012年03月1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保监局表示,受益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78.6%的投保人享受到比以往更多的优惠
车险资料配图。石言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受益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2011年深圳车险车均保费较上年同期下降6.6%。深圳保监局表示,共有78.6%的投保人享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优惠。

  2011年,深圳作为试点开展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建立市场导向的商业车险费率形成机制,客观及时反映车险服务成本变化和市场供求关系。

  深圳保监局数据显示,消费者反映的车险理赔难、销售扰民等问题和投诉呈现下降趋势。2011年深圳保监局全年受理反映拖延理赔合同纠纷共13件,比去年同期下降36%,是连续两年同比下降;受理电话销售扰民投诉件9件,同比下降2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