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格罗斯:低收益时代投资战略将改变

2012年03月09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称,在零边界的利率和金融抑制时代,金融机构将改变以往的投资战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近日发布的3月投资展望报告中,有着“债券之王”之称的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称,在零边界的利率和金融抑制时代,金融机构将改变以往的投资战略,包括PIMCO。

   在过去30年逐渐下降的收益率已使得市盈率、房地产价格和债券基金资产净值扩大到一个看似无穷尽的情况;因为债券收益率不断下降,意味着市场要求的资金回报不断降低,如果预期收益率继续下降,这个趋势看起来还会延续。在过去30年世界各国央行都在印钞,降低收益率并制造了货币财富幻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