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涉足iPhone业务 中国联通遭股东连续减持

2012年03月0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中国联通遭减持,是因为中国电信与苹果公司达成合作,亦可销售iPhone4S。此举令投资者降低了联通未来的盈利预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小兵)连续三日,中国联通(600050.SH, 00762.HK)A股成交额位居沪市第一,且连续三日遭股东减持,资金大幅流出。周五,中国联通更是创下21.85亿元多的成交量,资金净流出5.4亿元多,股价下跌2.86%。

  2月29至3月5日四个交易日里,中国联通A股下跌4.62%,同期大盘上涨0.68%;在香港主板,中国联通H股同期下跌2.01%,周五跌1.58%。

  深圳一位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中国联通这几日遭股东密集减持,最主要是因为中国电信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前不久推出iPhone4S套餐,此举打破了联通在iPhone中国市场的垄断地位,另投资者降低了联通未来的盈利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