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国《经济学人》主编:中国应按世行报告进行改革

实习记者 翟静媛
2012年03月05日 17:48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主编John Micklethwait表示,相对于经济问题,他对中国社会政治方面有更多担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翟静媛)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主编John Micklethwait上周五在北京表示,相对于经济问题,他对中国社会政治方面有更多担心,未来中国面临的挑战包括货币问题以及如何使消费成为经济中更加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建议,中国应当在国有企业、银行与资本自由化等,以及上周世界银行报告中所提到的各个方面进行改革。

   3月2日,John Micklethwait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发表题为“全球动荡与中国崛起”的演讲。他表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看法总体上是乐观的,但乐观中也夹杂着忧虑,随后他阐述了全球经济的三个乐观因素和三点令人忧虑的问题。他是在谈到对有待解决的深层次结构问题的担忧时,提到上述关于中国的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