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达机电董事内幕交易案被罚

2012年03月0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收违法所得7.3万元,罚款14.7万元
资料图: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周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 实习记者 王申璐)证监会于3月2日下午通报一起内幕交易案,上市公司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达机电)(600499.SH)控股子公司董事周和华涉嫌内幕交易被处罚。

  该案发生在科达机电收购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下称恒力泰)过程中。2010年2月,科达机电收购恒力泰框架基本敲定,2010年3月23日,科达机电临时停牌,次日继续停牌直至2010年4月29日复牌。

  周和华时任科达机电控股子公司佛山市科达石材机械有限公司的董事。2010年3月17日,周和华利用其妻账户,先亏损卖出了该账户内的“银河动力”股票,随后将账户内资金全部买入科达机电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