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PE、VC利益相关方短视行为普遍

2012年02月26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GP管理能力不足,LP欠成熟,母基金操作不规范,销售环节需改进;不能急于出成果或效益,至少要花5-10年的时间搞好建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 记者 王紫雾)在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全球PE论坛上,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指出,PE、VC利益相关方短视行为普遍,GP(General Partner)对公司的治理亟待规范和加强,LP也需要更加成熟。不能急于出成果或效益,至少要花5-10年的时间搞好建设。

  刘明康首先提到GP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认为国内GP快速发展的时期比较短,也就是近五年开始风起云涌。GP要注重管理能力的强化,除了要建立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更要注意建设强有力的顾问委员会和外部审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