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私有化退市成风

2012年02月26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继盛大网络、国人通信等,古杉集团是去年10月以来第八只提出私有化计划的中概股
除了已公开宣布的,更多在美上市公司在考虑私有化的可能性,这与一年前中国公司争相在美上市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Andy Wong-Pool/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古杉集团(NYSE:GU)宣布收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建秋对公司的私有化要约。这已是自去年10月以来,第八家提出私有化计划的中概股公司。

  据古杉集团的私有化要约,俞建秋提议以1.599美元每ADS(0.1599美元每普通股)的现金回购所有非俞建秋本人拥有的流通股。截至目前,俞建秋拥有约34.8%的公司流通股。古杉集团董事会已组建特别委员会考虑该项要约。

  经计算,俞建秋需花费逾1722万美元完成私有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