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私有化在港上市公司

2012年02月21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公告称,私有化与美国雅虎的交易无关,也不互为前提;每股13.50港元的收购价格较2月9日停牌前的最后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60.4%
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马云。 CFP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 王永)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私有化之路,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21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和上市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01688.hk)在港交所发布联合公告称,计划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阿里巴巴私有化。

  公告称,“建议将以计划的方式实施。计划将规定,如果计划生效,计划股份将予注销,要约人将向每一计划股东就每股计划股份支付现金13.50港元的注销价作为交换。注销价将不会提高,且要约人不会保留该权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