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准提振 沪深两市大幅高开

2012年02月20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人士认为,降准对大盘是短期内的利好,这种利好已经被提前反应了,此后市场有逐级回落的可能
资料图:股民在青岛一证券交易厅关注行情。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上证综指报2383.69点,涨26.51点,涨幅1.12%,成交11.8亿元;深证成指报9741.15点,涨125.81点,涨幅1.31%,成交8.85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飘红,电子信息、水泥、房地产、金融、石油、煤炭等板块领涨,电力、印刷包装、家电、酒店旅游等板块涨幅较小。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英表示,上周市场显示滞涨形态,但周末存准率下调提振股市,市场峰回路转,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冲击半年线,但也受阻半年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存准率下调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