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拟推“双非债”

2012年02月20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备案制私募发行、不强制要求信用评级、双方议价、发行规模不受40%净资产红线限制,发行人范围包括中低信用等级的非上市公司
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詹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尽管证监会对于高收益债的定义和发行规则还未有定论,但交易所债市对于如何开发新的债券产品、降低中低信用等级发行人的发债门槛,仍在深入讨论中。

   继上月中旬上证所召集十家券商在上海讨论高收益债事宜,2月14日,深交所召集9家券商在深圳召开“非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试点座谈会。所谓非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即非上市公司发行的私募债,该债券简称“双非”债,发行人范围包括中低信用等级的非上市公司。与会券商建议,“双非”债券比高收益债券的名称更好,更能体现债券的性质,又能扩大债券发行人的覆盖面。(详情请见2012年2月20日出版的《新世纪》周刊“双非债叩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