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因涉及控股股东交易停牌

2012年02月10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雅虎可能通过“现金剥离方式”出售亚洲资产
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马云。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HK.1688)2月9日宣布停牌,原因是正涉及可能影响股价的交易。

  “和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正参与的交易有关,该交易有可能会影响公司并对价格存在潜在影响,”该公司在声明中称。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贷款30亿美元以回购雅虎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阿里巴巴将向由六家银行组成的财团申请三年期贷款,贷款利率在4%左右。

  这一消息与雅虎早已传出的希望其亚洲资产收购密切相关。而本周雅虎董事会大的变动,包括董事长博斯托克(Roy Bostock)在内的四位董事宣布不再参加董事会重选,这进一步为未来达成交易铺平了道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