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正回购重启 降存准预期产生分化

2012年02月08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紧迫性,主要系于新年以来中国外汇占款是否恢复增长及其增长规模,此外是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程度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历了资金异常紧张的1月之后,央行2月7日再启正回购操作,之前市场已经形成的短期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也随之发生分化。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财新记者表示,“在大规模逆回购到期的背景下,依然重启正回购操作,说明1月外汇占款数据将会好于预期,如果其正增长再次达到1500亿至2000亿,存款准备率下调预期短期内将会大大缓解。”

  2月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期限28天,交易量260亿元,中标利率2.8%。同时一年期央票仍然停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