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1月中国海外并购掀起小高潮

2012年02月07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53起并购交易,其中,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规模较大,并购金额占所披露金额的52.4%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小兵)2月7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1月中国企业共完成海外并购6起,披露的交易金额高达15.79亿美元,占中国并购市场1月所披露并购交易金额的52.4%。

  报告提到,1月份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规模较大,主要分布在电信及增值业务、机械制造、能源及矿产、传媒和建筑/建材等行业。其中,2012年1月11日完成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铀矿公司42.7%的股权,交易金额高达9.79亿美元,是1月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