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TPG人民币基金首期募资40亿元

2012年02月07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期资金90%来自民间,其发起设立的两支人民币基金目标总金额为100亿元,计划民间募资比例超50%
人民币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乎)美国德太集团(TPG)2月6日在上海宣布,其人民币基金首期募集成功,首期募集金额为40亿元,为目标总金额的40%,90%来自民间资本,并已开始寻求投资机会。  

   TPG是国际著名私募股权投资企业中惟一同时发起设立两支人民币基金的公司,且是募资总金额最大的之一。两支基金“统一操作,统一管理”。TPG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了专门的基金管理实体,TPG合伙人兼大中华区联席主席王兟和TPG合伙人、前贝恩投资董事总经理黄晶生是人民币基金的负责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