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月新增贷款预计近1万亿元

2012年02月07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半数的机构认为1月新增贷款将会在1万亿元及以上。经济学家称,从去年12月新增信贷较多来看,信贷调控正逐步放松,1月新增贷款超万亿是大概率事件
人民币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问卷调查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可能再次接近1万亿元,但这个规模仍低于金融危机以来历年1月的信贷投放量。经济学家预计1月信贷超过9700亿元;同时,广义货币供应M2预计同比增长13.8%,增幅较去年12月有所反弹。

  据财新传媒对20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研究部门的调查,经济学家对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平均值为9767亿元。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15万亿元,最低预测值为6500亿元。超过半数的机构都认为1月新增贷款将会在1万亿元或略超1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