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支持小企业发展

2012年02月06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今年将加大贷款投入、加快产品创新,帮助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支持小企业转型升级

  据新华社2月5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工行今年将加大贷款投入、加快产品创新,帮助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支持小企业转型升级。

  这位负责人说,工行将通过信贷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金融产品创新,支持高新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农业产业化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小企业发展,引导和帮助小企业优化结构和转型升级。

  为缓解科技型小企业抵押物不足的融资难题,近年来,工行积极发展以应收账款为载体的发票融资、保理业务等贸易融资业务,拓展专利质押贷款等新型贷款产品。其中,工行北京分行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设立中关村支行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目前中关村支行对区内科技型小企业的贷款余额已超过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