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生在港首推人民币黄金ETF

2012年01月3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ETF适合看好人民币及黄金的投资者,2月14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2006年5月1日,香港某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广告。 TED ALJIBE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菁)恒生银行(00011. HK)1月30日推出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将于2月1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恒生人民币黄金ETF将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早盘定盘价为基准,通过交易所进行实物黄金买卖。产品还将使用外汇掉期及非融资资产掉期,以规避境外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变动风险。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财资业务及投资服务主管冯孝忠认为,目前香港的人民币投资产品种类有限,人民币黄金ETF将为投资者提供新选择,以配合市场对人民币财富管理产品不断增加的需求。该ETF适合看好人民币及黄金的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