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将探索金融产品上市试运行机制

2012年01月3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板这件事情肯定是要做的,什么时候做就看机会成熟,成熟了就推出,不成熟就再等一等”
2010年4月12日,上海,夜幕下的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3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探索引入金融产品上市试运行机制度。

   30日发布的《“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下称《规划》)中提出“研究创新金融产品发行方式,探索在金融市场引入金融产品上市试运行机制度”。

   “新的金融产品创新审批程序很长。”方星海解释道。“一个新的金融产品出来的时候,市场或交易所可以在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正式批准之前,可以先上线试运行一段时间。运行得好了,上面再来正式批准;运行如果有问题,撤下来就完了。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新产品监管方面的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