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克尔呼吁给与欧元区危机解决更多时间

2012年01月26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外界不应要求德国提供无法实现的“过度保障”
2011年8月22日,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每周内阁会议开始前撇了下嘴。 Michael Sohn/人民图片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月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呼吁外界在解决危机上给与欧元区决策者们更多时间和空间,称欧洲应团结一致,重塑信心。

  “我想请在座所有企业界的代表以接纳的态度对待这一耗时耗力的过程。”默克尔在开幕式后的问答环节如是说。

  默克尔重申了德国克服欧元区危机的决心,但强调,外界不应要求德国提供无法实现的“过度保障”。

  她说,德国已准备好展示它的团结与互助,但是“不想在我们无法做到的事情上作出承诺”。 “我们不希望出现德国作出承诺,但是最终却无法兑现承诺的情况,这将使欧洲变得非常脆弱。”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