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叫停信托同业存款

2012年01月2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避免商业银行通过信托公司变相高息揽储
分析称,最近监管部门连续叫停票据信托和同业存款信托计划,均显示监管当局堵漏洞以加强信贷真实规模的管控,亦说明不会显著放松信贷投放计划。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陈慧颖)继银监会叫停票据信托之后,近日监管部门再次窗口指导叫停信托公司发行同业存款的短期理财产品。这一举措仍延续了监管部门对真实信贷规模的管理思路,避免商业银行通过信托公司打开缺口。

   所谓同业存款是指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办的存款业务,属于对公存款种类,即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在商业银行的存款。一般情况,同业存款利率可以与银行协议定价,期限和利率都没有限制。

   据一位信托公司高管向财新记者介绍,此次叫停是为了规避银行通过信托公司变相高息揽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