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信贷投放将体现“三支持四压缩”

2012年01月18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降低资本消耗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工行未来三年逐步压缩四大行业的信贷总量。这四大行业依次为房地产、城建、公路和电力
2011年7月12日,安徽淮北市,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在清点人民币。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结构调整将成为工行2012年信贷投放的主题,而 “三支持四压缩”则体现了工行对宏观经济走势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判断和选择。

  本月17日召开的工行年度工作会议2012提出要通过突出“四大市场”,支持“三大领域”来服务实体经济。而财新记者此前获悉,从降低资本消耗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工行未来三年逐步压缩四大行业的信贷总量。这四大行业依次为房地产、城建、公路和电力。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将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融资等“四大新市场”,重点发展贸易融资、中小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三大战略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