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系PE详解文化产业投资策略

2012年01月17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报刊、出版、广电等传统媒体领域,文化产业基金将重点关注在内容和传播渠道中市场竞争意识较强、具有资产优势、规模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有望成为行业整合者的龙头企业
资料图: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王欢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之际,银行系PE也将投资触角伸向了文化产业。中行副行长陈四清日前在《光明日报》撰文,详细披露了首次由中央财政注资成立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投资思路。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财政部、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总规模为200亿人民币,成立于2011年7月6日。

  陈四清表示,文化产业基金将主要以股权方式投资于传统媒体、新媒体以及文化衍生产业三大方向。在报刊、出版、广电等传统媒体领域,文化产业基金将重点关注在内容和传播渠道中市场竞争意识较强、具有资产优势、规模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有望成为行业整合者的龙头企业,促进传统媒体加快体制改革和产业升级,协助有实力的企业跨媒体、跨地域发展;在互联网、移动通信等新媒体领域,文化产业基金将敏锐发掘市场动态变化中产生的投资机遇,重点关注和支持社会责任和创新能力兼具的新兴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