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二央行逆回购1690亿元

2012年01月17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169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5.47%;分析师表示,目前逆回购只能解决春节前后资金量不平衡问题,但趋势性问题无法解决,所以市场对央行将下调存准率仍存有较高预期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娜)为平滑春节期间较高的资金需求,周二央行进行了逆回购操作,但规模低于市场预期,据此,市场对央行将下调存准率仍存有较高预期。

   大行交易员向财新记者透露,1月17日,央行进行了169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5.47%。事实上,央行已于周一(1月16日)进行了14天期逆回购询量,询量的逆回购分别是17日(本周二)和19日(本周四)起息的逆回购。  

   “央行在此时选择逆回购操作主要是为了缓解目前资金面的紧张情况,且该操作相对简单灵活。而降低存款准备金则属于政策性工具,短时期内是不可逆的。”南京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欧华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