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公款招待禁喝茅台 茅台、五粮液领跌大盘

2012年01月16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大盘下跌和代表提案的双重作用下,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股票应声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只股票的跌幅分别达到4.1%和4.38%
2011年9月25日,江西省首届陈年茅台酒拍卖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一瓶1966年产、标价15——45万元的茅台酒以30万元成交,其余近百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茅台酒基本成交。

  【财新网】(实习记者 翟静媛)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上海市多位人大代表建议公款吃喝禁喝茅台酒,以切实推进公款消费改革。

  在大盘下跌和代表提案的双重作用下,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股票应声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只股票的跌幅分别达到4.1%和4.38%,与其分别对应的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跌幅则为0.78%和1.05%。

  “动辄两千多元一瓶的茅台酒已经‘变了味’,不再是普通的白酒,老百姓对此议论纷纷、意见很大。建议上海带头在公款消费中明确禁止喝茅台,各级纠风部门也应把禁止喝茅台列为检查内容,像禁止消费卡一样予以查处。”上海市人大代表史秋琴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