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初步询价机构数不足 朗玛信息成首家创业板中止发行公司

2012年01月1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朗玛科技成为继八菱科技之后A股历史上的第二家中止发行的公司,同时也成为创业板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2年1月11日,有“贵州创业板第一股”之称的贵阳朗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朗玛信息)进行初步询价时因最终参与询价机构不足监管规定的20家,被迫中止发行。朗玛科技成为继八菱科技之后A股历史上的第二家中止发行的公司,同时也成为创业板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

  按《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初步询价结束后,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下,提供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的”,“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不得确定发行价格,并应当中止发行”。但办法同时规定,中止发行后,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经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可重新启动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