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网进入IPO筹备期

2012年01月11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担任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上市材料正在筹备中
新华网网站。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据接近新华网IPO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门正在为新华网准备材料,上市正在稳步进行。”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新华网的业务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政府采购,自身业务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高。”

  而一位跟踪媒体行业的资深分析师则表示,人民网、新华网只是媒体上市的“前奏”,各地地方网站的上市也都在筹备中。“这些媒体的上市在2007年、2008年的时候已经确定,这几年一直按照上市要求做准备,包括转制成企业和聘请保荐机构。”他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