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预计今年人民币新增信贷有望达八万亿元

2012年01月11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小企业将成为主要放贷对象,银行不良资产风险也将随之有所上升;A股16家上市银行今年将实现17%净利润增长,估值水平达到合理区间的底限,股价有望随业绩增长而上涨
债券、货币资料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 瑞银预计2012年人民币新增信贷有望达到8万亿元,同比增长14.5%,中小企业将成为放贷主要对象,银行不良资产风险也将有所上升。  

   1月10日,瑞银“2012年中国银行业投资策略”研讨会上发布报告预测,2011年人民币信贷增量为7.4万亿元,同比增长15%,2012年人民币信贷增量将达到8万亿元,同比增长14.5%。  

   瑞银认为,2012年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总体将保持平稳,不良率会略有提高,不良余额略有所上升。银行资产问题将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群体,包括制造业和房地产开发中的中小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